澳大利亚央行连续9次加息至3.35%

分享到:

澳大利亚央行连续9次加息至3.35%

2023年02月07日 1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2月7日电 堪培拉消息:澳大利亚储备银行(央行)7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3.35%。

  澳大利亚央行7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3.35%,这是2022年第二季度以来连续第9次加息。该国2022年全年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增幅为7.8%,为1990年以来最高水平,并高于增长预期。该行预测,由于全球形势以及澳大利亚国内需求增长放缓,2023年澳大利亚通胀水平将下降,今年CPI增幅将降至4.75%。该行认为目前首要任务仍是抑制国内通胀,将CPI增长控制在2%至3%的目标水平,预计在未来几个月将进一步提高利率。

  根据澳大利亚天空新闻台报道,澳国库部长吉姆·查默斯回应加息消息时称,质询央行并非工党的职责,政府正致力于解决“更广泛的压力”。查默斯补充说明政府在解决高通胀上的三个计划,分别是降低生活成本、处理供应链问题和劳动力短缺,以及限制政府支出。(完)

【编辑:陈彩霞】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