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势紧张,换不换防长,泽连斯基犯难了

分享到:

局势紧张,换不换防长,泽连斯基犯难了

2023年02月07日 16: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2月7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乌克兰正迎来自俄乌局势升级以来最大的政治改组。乌克兰人民公仆党议会党团主席曾于当地时间5日表示,计划起用乌军事情报机构负责人取代现任国防部长。然而,在该消息宣布的第二天,一名议会官员又称,防长一职本周不会发生任何改变。

  路透社报道称,乌克兰国防部近期卷入了一场军粮合同的腐败丑闻之中。1月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国防部通过高价购买军粮以谋取私利,此事引发了公众的强烈抗议。国防部的一名副部长已被免职,另有两名高级官员也已离职。

  据报道,尽管国防部否认了相关指控,但腐败丑闻还是敦促泽连斯基进行重大改组。当地时间5日,乌克兰人民公仆党议会党团主席大卫·阿拉哈米亚称,乌国防部情报总局局长吉里洛·布达诺夫将代替阿列克谢·列兹尼科夫成为乌克兰国防部部长,而后者将被任命为战略工业部部长。

  阿拉哈米亚称,时机和现状要求乌克兰增强实力并进行重组。他补充道:“现阶段,执法部门应该由职业军人领导,而非政治家。”

  列兹尼科夫当日表示,任何决定都取决于泽连斯基的安排,但他并未听说过任何关于职务调动的消息。他补充道,他会拒绝战略工业部的工作,因为他缺乏该领域的专业知识。

  不过,据彭博社报道,就在该消息公布后的第二天,乌克兰一名议会官员于当地时间6日表示,本周不会就人事变动作出任何决定。

  乌克兰国防和情报委员会副主席玛丽安娜·贝祖拉在社交媒体上发表声明称,涉及更换防长的改组决定可能会推迟,延迟是由于“整个系统面临风险”,因为本周乌克兰将召开一次关于武器交付和军事准备的重要会议。

  据悉,人事安排最终将由泽连斯基决定,但其办公室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彭博社报道指出,在为乌克兰提供军援的盟国和国内公众呼吁公平的压力下,乌克兰一直致力于打击腐败。上周,乌克兰当局在全国范围内进行了突击检查,搜查了曾与泽连斯基关系密切的大亨、高级税务官员和前军事采购负责人等。

  路透社称,在泽连斯基承诺乌克兰要达到西方廉洁治理的标准之后,一系列官员辞职或被解雇,而国防部部长改组一事则是最引人注目的政府人员变动。

【编辑:何路曼】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