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议长麦卡锡称需谈判解决债务上限问题

分享到:

美众议长麦卡锡称需谈判解决债务上限问题

2023年02月07日 15: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华盛顿2月6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共和党议员麦卡锡当地时间6日晚在国会发表讲话说,需通过谈判解决债务上限问题。

  一天后,美国总统拜登将在国会发表国情咨文讲话。美媒认为,债务上限问题将是拜登讲话中的重要议题之一。

  麦卡锡当天讲话长达10分钟。他在讲话中号召拜登与共和党人进行谈判,力求双方在削减联邦预算方面达成一致后,再提高债务上限。

  麦卡锡表示,“债务违约必须要避免”,但提高债务上限的前提是“取消浪费性开支”,以便使联邦政府向收支平衡的道路迈进。

  麦卡锡当天同时表示,在共和党人削减预算的计划中,不包括减少在联邦医疗保险、社会福利方面的预算。

  对于债务上限,白宫多次表示,国会必须无条件解决债务上限问题。

  本月1日,拜登曾与麦卡锡就债务上限问题举行会谈。据报道,双方未达成一致,但均表示愿意继续谈判。

  美国联邦政府债务规模在1月19日达到31.4万亿美元的法定债务上限。美国财政部已于1月19日开始采取非常规措施,以避免政府债务违约。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多次致信国会领袖,敦促国会尽快提高债务上限,以避免出现政府债务违约。耶伦表示,如果出现债务违约,将可能导致美国主权债务评级被下调,削弱美元作为全球储备货币的地位,并可能“造成一场全球金融危机”。(完)

【编辑:何路曼】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