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长就债务违约发警告:美国将面临经济和金融灾难!

分享到:

美财长就债务违约发警告:美国将面临经济和金融灾难!

2023年02月07日 0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2月7日电 据美媒报道,美国财政部长耶伦6日再次警告说,如果美国会众议院未能通过提高31.4万亿美元债务上限的法案,美国政府将面临“经济和金融灾难”。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美国在上个月就达到了债务的法定上限,但国会共和党人一直在搁置提高上限的谈判,以作为同白宫谈判变更联邦支出规则的筹码。耶伦领导的财政部已经采取了几项临时措施来帮助政府避免违约。

  “自1789年以来,美国一直按时偿还所有账单,如果不按时支付,将会造成经济和金融灾难。”耶伦6日接受美媒采访时说,“而且每一位负责任的国会议员都必须同意提高债务上限。”

  耶伦表示,众议院一直在履行提高限额的职责,尽管有时会“等到最后一刻”。

  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已经同总统拜登就该问题进行过会谈,但尚未达成协议。

  另据报道,美国第二大银行美国银行CEO布莱恩·莫伊尼汉6日表示,美国债务违约的可能性存在,该银行已为此做好准备。

  当天他接受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采访,表示“希望立法者解决他们的问题,因为市场和经济都喜欢稳定。然而,美债违约的可能性不容忽视”,“我们希望它不会发生,但要为此做好准备。”

【编辑:孔庆玲】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