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政要就土耳其强震表示慰问 泽连斯基和普京同时发声

分享到:

多国政要就土耳其强震表示慰问 泽连斯基和普京同时发声

2023年02月06日 18: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2月6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当地时间6日,世界多国政要在得知土耳其发生7.8级强烈地震造成大量人员伤亡的消息后,纷纷对此向土耳其表达慰问和支持。

当地时间2月6日凌晨,土耳其南部地区发生7.8级地震,图为救援现场。
当地时间2月6日凌晨,土耳其南部地区发生7.8级地震,图为救援现场。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向地震遇难者表示哀悼,并表示愿意提供帮助。泽连斯基说,“在这个困难时期,我们与土耳其人民站在一起。我们准备提供必要的援助,以克服灾难带来的严重后果。”

  另据塔斯社报道,克宫发布消息称,俄罗斯总统普京就地震在土耳其、叙利亚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向两国总统致慰问电。普京在慰问电中表示,俄方愿意在抗震救灾方面向土方和叙利亚提供必要帮助。

  印度总理莫迪也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表示,他对地震造成的“生命和财产损失感到难过”。他说:“印度会与土耳其人民站在一起,并准备提供一切可能的援助来应对这场悲剧。”

  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发布一系列推文,向土耳其和叙利亚遇难者表达哀悼。

  以色列总统伊萨克·赫尔佐格在推特上写道,“以色列随时准备以一切可能的方式提供帮助。在这个痛苦的时刻,我们的心与悲痛的土耳其人民同在。”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表示,美国对叙利亚和土耳其遭受的强烈地震“深感关切”。“我一直在与土耳其官员联系,我们随时准备提供一切需要的援助。我们将与土耳其协调,继续密切关注局势。”沙利文在推特上写道。

  美国驻土耳其外交使团也在推特上表示,“对地震造成的严重人员伤亡和广泛破坏深表悲痛”。

  据最新消息,土耳其强震已致土叙两国至少670人遇难,近3000人受伤。

【编辑:陈彩霞】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