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外长:美国在叙利亚问题上重复其谎言 意图破坏他国安全稳定

分享到:

叙利亚外长:美国在叙利亚问题上重复其谎言 意图破坏他国安全稳定

2023年02月06日 10:4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当地时间5日,叙利亚外长梅克达德在社交媒体发表声明表示,美国及其盟友企图在叙利亚使用20年前在伊拉克上演的同样戏码和谎言,那时美国声称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并基于这些谎言入侵伊拉克,美国及其盟友在伊拉克犯下战争罪和反人类罪,并给该国带来灾难性后果。如今,美国及其盟友企图使用同样的谎言,声称叙利亚政府使用化学武器,来为其干涉叙利亚事务辩护,其目的在于破坏他国安全稳定。

  近期,禁止化学武器组织调查鉴定小组发布报告称,2018年4月7日,叙利亚空军涉嫌在大马士革东郊杜马镇使用化学武器。对此,叙利亚外交部发表声明,反对并拒绝接受该报告结论。叙利亚常驻禁化武组织代表米莱德·阿提亚在会上表示,调查鉴定组发布的这份报告受到美国等西方国家的主导和压力,具有误导性和政治目的,内容严重失实。(总台记者 倪紫慧)

【编辑:黄钰涵】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