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警方逮捕一名逃亡16年的意大利黑手党杀手

分享到:

法国警方逮捕一名逃亡16年的意大利黑手党杀手

2023年02月04日 1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巴黎2月4日电 据法国媒体当地时间3日报道,法国警方本周逮捕一名逃亡16年的意大利黑手党杀手。他在逃亡法国期间曾经营一家意大利餐厅。

  报道引述国际刑警组织通报称,被法国警方逮捕的意大利黑手党杀手是现年63岁的埃德加多·格雷科,他被认为属于起源于意大利南部卡拉布里亚的强大黑手党组织“光荣会”,现在该组织在全球范围内运作。

  法国媒体称,格雷科本周在法国东南部城市圣艾蒂安被捕,法国检察官表示,他曾在那里经营一家意大利餐厅。令人惊讶的是,他曾高调接受法国地方媒体采访,寻求推广意大利美食,此举为警方的逮捕行动提供了重要线索。

  法国检察官说,在格雷科被捕后,他出现在法国里昂的法官面前,被正式通知意大利的逮捕令。他随后被拘留,正在等待被引渡。格雷科在意大利是被通缉对象,背负多宗命案在身,将可能面临终身监禁。

  据悉,格雷科的被捕是在意大利和法国的帮助下,通过国际刑警组织的反黑手党组织行动项目进行的。报道称该项目有助于国际刑警组织成员国之间的警察合作。

  意大利宪兵特别行动组上月在西西里逮捕潜逃30年的当地黑手党组织头目德纳罗。(完)

【编辑:陈彩霞】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