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况急转直下,日前防卫大臣岸信夫向众院提交议员辞呈

分享到:

病况急转直下,日前防卫大臣岸信夫向众院提交议员辞呈

2023年02月04日 1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2月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前防卫大臣岸信夫3日向众院议长细田博之提交议员辞呈,预计将在7日的众院全体会议上获批。辞职原因为身体欠佳。

  岸信夫发表说明称:“病况急转直下,已难以履行职务。此番任期未满即辞职,向国民表示歉意。”

  报道称,岸信夫还在3日辞去首相助理(国家安全保障、核裁军及不扩散问题担当)之职。根据《内阁法》规定,首相必须从助理中指定一人负责国家安全保障事务。岸信夫的助理工作将由官房副长官木原诚二兼任。

  据介绍。岸信夫曾在菅义伟内阁担任防卫大臣,并在岸田文雄内阁继续任职。2022年8月内阁改组时离任,转而担任首相助理。

【编辑:姜雨薇】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