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欧盟向马斯克施压,不加强内容管控或遭封杀

分享到:

外媒:欧盟向马斯克施压,不加强内容管控或遭封杀

2022年12月01日 15: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当地时间11月30日,欧盟官员警告推特CEO马斯克,如推特不加强对仇恨言论和错误信息等的管控措施,可能会因违反《数字服务法》面临高达全球营业额6%的罚款,甚至可能面临全欧洲范围内的禁令。

资料图:推特的标志。
资料图:推特的标志。

  知情人士透露,欧盟内部市场委员蒂埃里·布雷顿警告马斯克,推特必须遵守的规则中,包括放弃用“随意”的方法恢复被禁用户,“积极”追踪虚假信息,以及同意在明年之前对该平台进行“广泛的独立审计”。

  另据路透社报道,布雷顿此前也曾敦促马斯克遵守欧盟关于线上仇恨言论和虚假信息的规定。欧盟委员会负责司法事务的委员雷德尔斯也发表过类似的评论。

  知情人士还称,马斯克曾多次表示,认为《数字服务法》是“非常明智的”,并称已经阅读了该法,认为它应该在世界各地实施。马斯克此前曾表示,推特将遵守所有相关法律。

  自马斯克收购推特以来,已对公司进行了多项重大改革,包括大幅裁员、削减网站的审核和管理团队、“大赦”被禁账户等,并在进行“是否允许特朗普重返推特”的网络投票后,恢复了这位美国前总统的账号。

  有批评人士认为,这可能导致该社交平台成为错误信息、右翼极端主义和仇恨言论的温床。

【编辑:孔庆玲】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