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奥运测试赛竞标舞弊案发酵 岸田:非常遗憾

分享到:

日本东京奥运测试赛竞标舞弊案发酵 岸田:非常遗憾

2022年12月01日 1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11月30日,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就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测试赛竞标舞弊案指出,“如果存在违规,那么非常遗憾。此事会让奥运会和残奥会等体育的价值大损。”

  岸田表示,将关注东京地方检察厅特搜部和公平交易委员会的调查,包括验证在内,探讨政府如何应对。

  据此前报道,东京奥组委在2018年至2021年组织了一系列的测试赛,主要为检验赛事运营、安保、观众引导等方面是否存在潜在不足,以便及时修正。2018年举行的26项测试赛筹办权公开竞标存在舞弊嫌疑,相关合同金额总计超过5亿日元(约合2600万元人民币),中标者包括电通公司等9家企业和一家财团。

  调查人员怀疑,这些中标企业是奥组委根据事先在电通公司协助下拟定的一份企业名单中选出。这些企业后续还拿到更多测试赛和奥运会相关工作全权委托合同,总金额至少接近200亿日元(约合10亿元人民币)。

  截至目前,日本广告业界三大公司都因涉此案被强制搜查。

  立宪民主党议员德永ERI要求政府进行验证并在国会设置调查委员会。岸田对此回复说:“力争查明实际情况的姿态对于恢复对整个奥运的信赖也很重要。政府将探讨应该如何进行验证。”

  会上还有人询问,若查明受到入室搜查的广告龙头企业电通等违反了《反垄断法》,那么会否做出“停止指名”处分。岸田表示目前避免谈论预测,将在看到(搜查)结果后进行应对。

【编辑:何路曼】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