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驻西班牙使馆收到邮件炸弹 大使:在使馆内爆炸

分享到:

乌克兰驻西班牙使馆收到邮件炸弹 大使:在使馆内爆炸

2022年12月01日 1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12月1日电 综合报道,乌克兰驻西班牙大使馆日前收到邮件炸弹,邮件在被打开时发生爆炸造成1人受伤。事件发生后,乌外长库列巴已命令基辅所有驻外使馆“紧急”加强安保,并敦促西班牙展开调查。

乌克兰驻西班牙大使馆日前收到邮件炸弹,炸弹发生爆炸并致一人受伤。图为守在乌克兰使馆外的西班牙警察。
乌克兰驻西班牙大使馆日前收到邮件炸弹,炸弹发生爆炸并致一人受伤。图为守在乌克兰使馆外的西班牙警察。

  据报道,乌克兰驻西班牙大使波霍列尔采夫对乌克兰媒体《欧洲真理报》说,寄给他的可疑邮件当时被交给了使馆的一名负责安全事务的工作人员处理。

  波霍列尔采夫说:“包裹里装着一个盒子,这引起了工作人员的怀疑,他决定把盒子拿到外面——没有人在附近——打开它。”

  “打开盒子,听到咔哒一声,他把盒子扔了出去,然后听到爆炸声……尽管爆炸发生时并没有拿着盒子,但这名工作人员的手受伤并出现脑震荡。”

  波霍列尔采夫称西班牙当局正在尽最大努力进行调查。西班牙外交大臣阿尔巴雷斯已与波霍列尔采夫通了电话,表示支持。

  乌克兰外交部发言人则表示,事件发生后,乌克兰外长库列巴已命令基辅所有驻外使馆“紧急”加强安保,并敦促西班牙对袭击事件展开调查。

  西班牙警方还证实,在乌克兰使馆收到邮件炸弹数小时后,该国东北部萨拉戈萨的一家军火公司也收到了类似的包裹。

  西班牙警方在11月30日的一份声明中证实,他们正在调查寄给乌克兰驻马德里大使的邮件炸弹,与寄给制造捐赠给基辅的火箭筒的武器公司的邮件炸弹之间可能存在的联系。

  政府驻萨拉戈萨的代表罗莎·塞拉诺在接受SER电台采访时表示,这两个邮件似乎是同一个寄件人,因为信封背面都写着相同的电子邮件地址。

  这家武器公司是西班牙向乌克兰捐赠的C90火箭筒的制造商Instalaza。

【编辑:孔庆玲】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