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众议院民主党人选出佩洛西“接班人”

分享到:

美国众议院民主党人选出佩洛西“接班人”

2022年12月01日 0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12月1日电 综合美媒当地时间11月30日报道,经美国众议院民主党人投票选举,美国纽约州民主党众议员哈基姆·杰弗里斯将在下届国会众议院中接替南希·佩洛西领导民主党。

资料图:哈基姆·杰弗里斯。
资料图:哈基姆·杰弗里斯。

  据报道,杰弗里斯将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在国会中担任主要政党领袖的非裔美国人。

  杰弗里斯表示,自己没有太多时间评价自己领导角色的历史意义。他说,他的重点是民主党向少数党转变,以及他即将承担的“庄严责任”。

  杰弗里斯表示,将“在任何可能的情况下”与共和党人合作,但也会在必要时反击极端主义。

  在今年的中期选举中,民主党失去了对众议院的控制权。众议院民主党领袖佩洛西于11月17日宣布不再竞选众议院民主党领袖职位,但仍将以议员身份留在新一届国会。

  据美媒报道,民主党此次迎来新生代领导层。除了52岁的杰弗里斯将出任民主党领袖,59岁的马萨诸塞州议员凯瑟琳·克拉克也将担任民主党党鞭、43岁的加利福尼亚州议员皮特·阿吉拉尔将任民主党党团会议主席。

  对于民主党众议院新生代的诞生,佩洛西表示,“新一代领导人共同反映了我们伟大国家的活力和多样性——他们将以新的活力、想法和观点重振我们的核心。”

【编辑:孔庆玲】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