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关注:上合撒马尔罕峰会成果丰硕

分享到:

外媒关注:上合撒马尔罕峰会成果丰硕

2022年09月17日 20:52 来源:参考消息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参考消息网9月17日报道 据俄新社撒马尔罕9月16日报道,上合组织元首理事会会议小范围会谈16日在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举行。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热情迎接各国元首。

  报道称,会谈议题广泛,包括讨论全球变革条件下深化合作的前景,上合组织应对外部环境复杂变化的任务,完善应对安全挑战与威胁机制,加强外交协调,提高经济领域合作效率等问题。

  另据塔斯社撒马尔罕9月16日报道,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会议大范围会谈16日在撒马尔罕举行。该组织观察员国和受邀国家的领导人出席会谈。

  小范围会谈于此前举行。

  出席大范围会谈的领导人们讨论了世界经济复苏、生产和贸易链稳定、气候变化问题、粮食和能源安全保障等问题。

  据埃菲社莫斯科9月16日报道,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16日在上合组织撒马尔罕峰会期间宣布签署关于伊朗加入上海合作组织义务的备忘录,以便伊朗在下一次峰会上获得正式成员资格。

  会议还启动了接收白俄罗斯为上合组织成员国的程序。

  此外,据塔斯社撒马尔罕9月16日报道,上合组织成员国领导人周五签署并发表了《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撒马尔罕宣言》。

  据路透社撒马尔罕9月16日报道,上合峰会周五通过了关于应对气候变化等问题的声明。

【编辑:黄钰涵】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