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华府及费城侨学界举行反“台独”促和平集会示威

分享到:

美国大华府及费城侨学界举行反“台独”促和平集会示威

2022年08月29日 13: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华盛顿8月28日电 (记者 陈孟统)美国大华府及费城侨学界社团28日在位于华盛顿的“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楼前举行抗议示威,表达坚决反对“台独”,维护两岸和平,维护中美关系健康发展的强烈呼声。

  华盛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理事长吴惠秋现场宣读给“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的公开信。公开信指出,海外华侨华人对“台独”势力妄想分裂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图谋和行径表示最强烈的愤慨和谴责。

  公开信说,美国数百万华侨华人坚定支持中国维护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正义行动,支持两岸在“九二共识”基础上的和平发展和走向最终的完全统一。“台独”是中美关系最大的麻烦制造者和破坏者。我们必须坚定支持一个中国政策,坚决反对“台独”,让中美关系恢复健康发展。

  美国侨学界华人社团联席会主席林明华表示,海内外中华儿女坚决反对“台独”,坚决维护台海和平,坚决支持中国和平统一大业。

  在抗议示威现场,侨学界代表高举“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等标语,并高呼反“台独”促和平口号。

  “当前台海局势紧张,海外华侨华人也是忧心忡忡。”吴惠秋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大华府及费城侨学界组织此次抗议示威,旨在表达反“台独”、促和平、呼吁中美关系健康发展三点诉求。“我们希望让外界知道反‘台独’、促和平是海外绝大多数华侨华人的心声,促进两岸和平稳定发展也是海内外同胞的主流声音。”

  美国侨学界社团联席会、华盛顿华人社区联盟、大费城侨学界华人社团联席会议等18个社团组织的代表参加了当天的抗议示威活动。(完)

【编辑:叶攀】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