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取得多项经贸成果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取得多项经贸成果

2022年06月25日 0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6月24日电 (记者 李晓喻)中国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24日称,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批准了有关数字经济、绿色可持续发展、供应链合作、支持世贸组织改革等多项经贸成果。

  王受文介绍说,这些经贸成果包括核准《金砖国家数字经济伙伴关系框架》,提出了提高港口数字化水平、鼓励数字基础设施投资、提升中小微企业能力等合作举措;核准《金砖国家贸易投资与可持续发展倡议》,明确反对以应对气候变化等为名,设置贸易壁垒;核准《金砖国家加强供应链合作倡议》,强调不能人为干扰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要共同努力维护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畅通;核准《金砖国家加强多边贸易体制和世贸组织改革声明》,重申支持和维护多边贸易体制,积极参与世贸组织改革,强调应恢复两级审理的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

  王受文称,从本次会晤的丰富积极成果来看,金砖国家团结合作的意愿没有改变,动力没有衰减,金砖经贸合作前景可期。以本次领导人会晤为契机,金砖国家将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合作势头。

  据官方统计,2021年中国与金砖国家双边贸易逆势上涨,总额超过4900亿美元,同比增长40%,比五年前翻了一番。今年1-5月这一数字为2051亿美元,同比增长约16%,继续保持较高增速。经贸合作已成为拉紧金砖五国利益纽带、凝心聚力的重要抓手。(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