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创新论坛在港开幕 财金人士热议AI发展新机遇

分享到:

《财富》创新论坛在港开幕 财金人士热议AI发展新机遇

2024年03月27日 2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香港3月27日电 (记者 戴小橦)《财富》创新论坛自27日起,一连两日在香港举行。论坛聚焦未来金融发展,与会者就人工智能与全球经济变化以及亚洲的投资机遇等话题分享真知灼见。

  据了解,此次论坛由商业杂志《财富》主办,获香港旅游发展局支持,汇聚了包括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简称“港交所”)行政总裁陈翊庭和沃尔玛国际业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Kathryn McLay等众多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企业高层、投资者和专家。

  “我对生成式人工智能(AI)带来的变化感到兴奋。”Kathryn McLay表示,过去10年,AI成为决定很多公司发展方向的命脉,对于沃尔玛来说,AI可以帮助其更好地预测客户偏好。

  Kathryn McLay提到,不同的市场环境决定了AI的服务模式,其在中国进行的业务数字化程度最高。例如,2019年,有超过95%的交易是在店内完成的;现在,48%的交易以数字化方式进行,这也让沃尔玛在过去几年不断改变其在中国市场的运营方式。

  创世伙伴资本创始主管合伙人周炜关注AI对风险投资行业的影响。他表示,早期风险投资专注在技术方向,现在更多公司转向机器人以及其他AI产品的研发。他认为,随着AI蓬勃发展,投资契合度变得越来越重要,企业家要更多关注用户体验。

  论坛上,与会者亦就香港市场的发展分享看法。陈翊庭表示,过去几年,全球及香港资本市场面临很多挑战。但长远来看,作为连接内地与世界的“超级联系人”,香港市场蕴藏机遇。她提到,香港跟东南亚和中东地区的交易所签署了多项谅解备忘录,港交所已经做好准备,希望在市场好转时及时捕捉机遇。(完)

【编辑:黄钰涵】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