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名香港大学生前往内地参与支教

分享到:

20名香港大学生前往内地参与支教

2023年05月26日 1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20名香港大学生前往内地参与支教
仪式现场。 主办方 摄

  中新网香港5月26日电(记者 魏华都)由华润集团主办,华润创业、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承办的“青云启梦”香港大学生跨境支教计划出征仪式,25日在香港教育大学礼堂举行,这是内地和香港恢复全面“通关”后,首个香港大学生前往内地支教交流活动。

  据介绍,本次支教计划得到了香港教育大学的全力支持,共有60多名学生报名参与,最终选出20名学生代表,将前往湖南韶山支教,为期约两至三周。他们将参与支教、当地文化参访、农事体验、企业参访和座谈交流等活动,亲身感受乡村振兴及国家发展成果。

  仪式上,香港特区政府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表示,活动为青年人提供宝贵的学习机会,让青年人通过参与义务工作培育对社会的责任感、归属感和主人翁意识,从中构建积极正向的人生观。她寄语青年秉承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感去发挥所长,服务他人,亲身感受国家乡村振兴的发展成果,为更多青年人带来启发。

授旗环节。 主办方 摄
授旗环节。 主办方 摄

  香港教育大学学术及首席副校长李子建通过视频致辞时说,是次机会难能可贵,冀学生能借此体察内地教学环境及模式,拓阔视野,为日后投身教育工作奠定根基。

  华润集团青年工作部部长朱百如表示,此次支教计划旨在引导青年一代“为师者”在工作实践的同时亲身感受乡村振兴及国家发展成果,日后运用专业所长,实践所学,亲历所感,培育更多懂国情、知港情的有为青年,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同时希望能借此计划,搭建香港和内地双向交流的平台,促进乡村教育事业的发展。

  当日,香港中联办青年工作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宋来教授,香港立法会议员、香港教联会副会长朱国强,以及香港教育大学协理副校长许景辉等作为主礼嘉宾出席仪式。

  麦美娟和宋来共同为即将出发的支教大学生代表授旗,预祝整个支教行程圆满成功。(完)

【编辑:田博群】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