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无线电视将裁员约5% 以节省2.6亿港元开支

分享到:

香港无线电视将裁员约5% 以节省2.6亿港元开支

2023年03月24日 14: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香港3月24日电 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通称:无线电视,英文简称:TVB)行政主席许涛24日向员工发信,宣布将引入优化成本及资源管理方案,目标是节省2.6亿港元的年度营运现金支出。在人力资源上,约5%的员工将被遣散。

  据港媒报道,许涛在公开信中表示,疫情及抗疫措施对经济和市场带来巨大的冲击,香港经济前景仍然存在诸多挑战,电视业亦正面临新时代的洗礼。为顺应市场变化,公司将进行成本优化管理,以保障业务稳定性及可持续发展。

  许涛表示,公司人力架构将作调整,部分职位将被终止且不予重置。同时,公司将严格控制间接成本,如租金、外判工作等开支。整体而言,在人力资源上约有5%的员工将涉及遣散,公司会与受影响之员工根据香港雇佣条例给予合理补偿。

  许涛也提到,公司亦会大幅调整节目制作预算,旧有的节目制作模式将转型,一些未能达到预期收视及经济收益的节目,将被终止。

  资料显示,电视广播有限公司共有3907名全职雇员,包括合约艺员及海外附属公司之职员。此数字不包括董事及自由工作人员。(完)

【编辑:于晓】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