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在沪举行推介会 冀加强与内地合作

分享到:

香港在沪举行推介会 冀加强与内地合作

2023年03月23日 22: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上海3月23日电 (记者 缪璐)走廊两边以港铁车厢为主题进行装饰,车窗位置安装的电子屏幕上,展示着香港风貌和最新发展情况,这是23日在上海举办的“你好,香港!”华东地区推广香港酒会现场,该活动旨在展现香港新魅力、新发展和新机遇。

  本次活动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以下简称“香港驻沪办”)主办。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以视频方式致辞。他表示,今年是“沪港合作机制”建立20周年的重要时刻,香港会继续用好这个机制所带来的各种机遇,把合作成效进一步辐射到长三角,提升香港与整个华东地区更紧密的合作。

  香港特区政府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副局长张曼莉当天接受采访时表示,香港未来重点发展方向是推进新型工业化,以信息化大力推动新能源、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技术实现跨越式发展,依托科技转化,强化实体经济,从而拉动经济高速增长,为年轻人创造大量优质的创业和就业机会。

  张曼莉说:“利用香港所长更好贡献国家所需,与内地各城市加强合作,促进科研要素、人才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等各方面流通,共同为建设科技强国努力。”

  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顾洪辉致辞时表示,香港背靠祖国、联通世界,在全球经济格局中具有独特地位和优势。上海非常愿意与江苏、浙江、安徽、山东等省市一起,积极推进与香港的全方位合作交流。

  香港驻沪办主任蔡亮称,今年将有更多香港特区官员来访内地,既把香港的一些新政策带过来,也可以让他们更多了解上海等华东地区的最新发展。后续文化艺术等方面的交流和合作也将进一步加强。

  为加强和深化华东地区和香港在创科产业的交流,“香港:把握创科机遇·共享繁荣发展”企业与人才交流会同期举行。

  香港驻沪办入境事务组3月24日还将举办“长三角鲁港口岸及出入境管理和协作交流会”,与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和山东省的边检、公安及出入境管理人员就有关工作进行交流。(完)

【编辑:于晓】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