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首顾问团举行首次会议 共商香港未来发展

分享到:

香港特首顾问团举行首次会议 共商香港未来发展

2023年03月23日 2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香港3月23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早前公布成立特首顾问团,就香港策略性发展为行政长官提供意见。顾问团由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担任主席并委任34名成员。23日,顾问团在特区政府总部举行首次会议,共商香港未来的策略性发展。

  据悉,当天会议特别聚焦讨论香港目前面临的国际环境,包括中国现代化发展、环球经济、国际关系、地缘政治、金融环境、能源、可持续发展趋势下的机遇和发展。会议按顾问团成员组别分为三部分,分别探讨经济高质量与持续发展、创新与创业、区域与环球协作相关议题。

  顾问团成员表示对香港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和期盼,并建议香港在巩固和利用自身优势的同时,应突破传统思维、谋求政策创新,并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加强对外交流并强化区域联系。

  李家超表示,会议让顾问们有更充裕时间就不同领域发表意见,也让他和特区政府团队能与顾问们有更深入、聚焦和坦率的交流。他已指示顾问团秘书处整理相关意见和具体建议,拟备应进一步研究和探讨的优先课题来协助自己制订政策,并谋划顾问团下一步的工作。

  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陈国基、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律政司司长林定国以及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叶文娟、特首政策组组长黄元山等列席当天会议。(完)

【编辑:于晓】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