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失业率降至3.5% 特区政府料劳工市场持续改善

分享到:

香港失业率降至3.5% 特区政府料劳工市场持续改善

2023年01月19日 1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香港1月19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19日公布,经季节性调整,香港失业率由2022年9月至11月的3.7%下降至同年10月至12月的3.5%。

  当天公布的数据还显示,香港就业不足率亦由2022年9月至11月的1.6%下降至同年10月至12月的1.5%。期内几乎所有主要经济行业的失业率均见下降,其中建造业、零售业、运输业及教育业有相对明显的降幅。就业不足率方面,下降主要见于楼房装饰、修葺及保养业,餐饮服务活动业以及运输业。

  数据显示,2022年10月至12月期间,香港总就业人数上升至366.53万人,总劳动人口人数降至379.13万人;失业人数降至12.6万人,就业不足人数降至5.53万人。

  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孙玉菡表示,香港劳工市场在短期内应会继续改善。随着特区政府取消大部分社交距离措施,以及香港与内地逐步“通关”,香港经济活动预料会更显著恢复,为劳工市场提供进一步支持。(完)

【编辑:刘欢】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