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举行亚洲知识产权营商论坛 探讨发展趋势及商机

分享到:

香港举行亚洲知识产权营商论坛 探讨发展趋势及商机

2022年12月01日 2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香港12月1日电 (记者 魏华都)第12届“亚洲知识产权营商论坛”1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揭幕,超过70位来自世界各地的知识产权专家及商界领袖,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参与,探讨亚洲知识产权市场的最新发展趋势、探索商机。

  论坛由香港特区政府、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设计中心合办,以“共建创新价值、开拓崭新领域”为主题,为期两天。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在论坛上发言时称,知识产权被称为“21世纪的石油”,对香港的未来至关重要。国家“十四五”规划支持香港建设区域知识产权贸易中心,因此香港将更新版权制度,加强保护知识产权。未来5年,我们将为不同行业提供约5000个相关培训名额,并吸引人才和公司来港发展。另外,香港的全球创新指数排名14,“深圳-香港-广州”科技集群排第二,而创新和知识产权同步发展,有助推动知识型经济产业。

  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发表视频致辞时表示,国家知识产权局将于2023年1月推出试点项目,让香港申请人在内地提交的合资格发明专利申请可获优先审查,以保障申请人使用和商品化其发明,为香港的创新科技发展作出贡献。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邓鸿森在台上发言时说,去年收到的专利申请中,有66%来自香港,而且集中度高,主要是计算机科技专利申请。在专利申请方面,香港发展速度远超世界平均速度。同时,香港在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融资方面扮演重要角色,有利于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也推动香港建设区域知识产权贸易中心。

  当天,参与论坛的嘉宾还就各国知识产权法规演变、如何善用知识产权策略拓展业务、大湾区创科及知识产权新机遇等议题进行讨论。(完)

【编辑:朱延静】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