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首次实现海上液化天然气“船对船”加注作业

分享到:

粤港澳大湾区首次实现海上液化天然气“船对船”加注作业

2022年11月24日 15:33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11月23日,我国自主研制的首艘液化天然气加注船,在盐田港完成了国际集装箱船液化天然气同步加注作业,这是粤港澳大湾区首次实现海上液化天然气“船对船”加注作业。

  经过6小时的作业,加注船成功完成对2.3万标准箱液化天然气动力集装箱船的“船对船”加注作业服务,总计加注液化天然气约7000立方米。

  在全球环保要求越来越严格的大环境下,液化天然气燃料与其他船舶用燃料相比,几乎不产生颗粒物污染和硫排放问题,应用优势明显。

  全球以液化天然气为动力的运输船舶数量越来越多,仅2022年上半年,全球液化天然气运输船新造船订单签约数量达到了104艘,2022年上半年的船订单数量已经超过此前的任意一年的年总数。

  目前,我国大力推动液化天然气在船舶领域的应用,计划在珠三角、长三角等区域建设国际液化天然气加注中心。盐田港目前是继新加坡、鹿特丹、上海港后,全球第四个、华南地区首个具备液化天然气加注服务能力的枢纽港。(央视网)

【编辑:朱延静】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