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内地城市巡回展在兰州揭幕

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内地城市巡回展在兰州揭幕

2022年07月07日 17: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内地城市巡回展在兰州揭幕
    7月7日,“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砥砺奋进廿五载,携手再上新征程”巡回展亮相兰州。李亚龙 摄

  中新网兰州7月7日电 (记者 冯志军)“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砥砺奋进廿五载,携手再上新征程”巡回展7日亮相兰州,这为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以下简称“香港驻京办”),今年在内地城市举办的庆回归巡回展揭开序幕。

  此次展览以时光隧道为设计概念,创出别具特色的“时间长廊”。文字辅以近150张照片和多条视频讲述了香港故事,还有“点亮25”和“祝福香港有声邮筒”两个互动游戏,让参观者有更丰富的观展体验。

  香港驻京办副主任林雅雯表示,此次展览回顾了香港回归祖国25年的历程与成果,展示“一国两制”在香港的成功实践,同时表达对光辉未来的期盼与信心。

  林雅雯说,香港回归25年以来,经历不少风雨挑战,然而在中央大力支持下,香港每次都能克服这些困难。随着实施港区国安法和完善选举制度,香港在过去两年中已恢复稳定,正开启经济发展和改善民生的新篇章。

  林雅雯指出,《十四五规划纲要》《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国家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以及“一带一路”建设等为香港带来无限机遇。未来香港将致力建设包括巩固在金融、航运、商贸和国际法律及解决争议服务四个领域的传统优势,也会在创新科技、航空、中外文化艺术交流及知识产权贸易等新领域大展所长。

  林雅雯表示,香港与甘肃关系密切,香港驻京办每年都会派代表出席“兰洽会”“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公祭伏羲大典”等重要活动。以敦煌为代表的文化交流,更是双方常态化的合作内容。香港特区政府将于今年8月在香港举办《敦煌—千载情缘的故事》展览,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

  她说,截至2021年底,香港累计在甘肃投资超过1300个项目,合同港资额逾250亿美元;甘肃省有7家企业赴港投资,在港设立了8家企业,投资总额为28亿美元;同时还有3家企业在香港上市。

  据介绍,此次巡回展于7日至11日在兰州举行。香港驻京办还将陆续在银川、乌鲁木齐、呼和浩特等城市进行巡展。(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