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樟柯新作《风流一代》今冬开机 时隔五年再导剧情片

分享到:

贾樟柯新作《风流一代》今冬开机 时隔五年再导剧情片

2023年06月07日 14: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贾樟柯新作《风流一代》今冬开机时隔五年再导剧情片
演员赵涛将出演贾樟柯新作《风流一代》。 电影片方供图

  中新网太原6月7日电(记者 胡健)记者7日从导演贾樟柯方面获悉,其执导的第10部剧情片《风流一代》将于今冬开拍,这也是贾樟柯继2018年《江湖儿女》之后,时隔五年再次执导剧情长片。

  据悉,《风流一代》的拍摄始于2001年,影片部分篇幅于过去22年间陆续拍摄,其余部分将于今年拍摄。影片将由演员赵涛主演,她主演了贾樟柯自《站台》之后的所有影片。

  2012年,赵涛凭借安德烈·赛格亚导演的意大利影片《我是丽》获第57届意大利电影金像奖最佳女演员奖。她与贾樟柯合作的上一部影片《江湖儿女》为她赢得芝加哥国际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2019年美国国家影评人协会奖( NSFC)最佳女演员第2名、第12届亚太电影大奖最佳女演员奖等多个奖项。

  《风流一代》由贾樟柯与万佳欢联合编剧,他们曾经合作过贾樟柯的上一部纪录片《一直游到海水变蓝》。

  《风流一代》监制为市山尚三和梁嘉艳,其中市山尚三监制了贾樟柯《站台》之后的所有剧情片,他目前为东京国际电影节的选片主席;梁嘉艳曾先后作为制片、策划参与过贾樟柯的《无用》和《一直游到海水变蓝》,并出演影片《江湖儿女》,她同时担任平遥国际电影展首席执行官。

  1970年,贾樟柯出生在山西汾阳,是中国第六代导演代表人物之一。2004年,贾樟柯担任都灵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2005年,担任日本山形国际电影节评审。2006年的《三峡好人》获威尼斯电影节的金狮大奖。2015年,贾樟柯获戛纳电影节“金马车奖”,是首位获该奖的华人导演。(完)

【编辑:周驰】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