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喜迎“开门红”!北京人艺屡掀观演热潮

分享到:

新年喜迎“开门红”!北京人艺屡掀观演热潮

2023年02月08日 13:33 来源:人民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人民网北京2月8日电 (记者刘微)兔年春节刚过,两部文化大餐《正红旗下》《茶馆》在北京人民艺术剧院(以下简称“北京人艺”)相继上演,还有小剧场剧目《我可怜的马拉特》及人艺博物馆举办的公益艺术讲座,营造出浓厚的文化过年氛围。据悉,几个剧目均在开票后几分钟之内售罄,票房收入超500万元,累计万余名观众走进剧场,收获观演好评。

  作为一部新排剧目,《正红旗下》首轮演出座无虚席。专家评价,该剧目在演剧样式、审美格局、人文气象等方面均实现突破,以一人、一家反映了一个民族的精神。“这版《正红旗下》是一封家书,它是充满‘京味儿’的,是充满‘旗人气节’的,是符合北京人艺艺术风格的,是好看的。”观众在观演后纷纷点赞。

  春节之后,老舍经典大戏《茶馆》上演,梁冠华、濮存昕、杨立新、何冰、吴刚、冯远征等人艺实力派演员再次齐聚。每年逢《茶馆》上演,不仅会引发“一票难求”的票房高潮,也会形成一种文化热度。今年也不例外,观众观演热、讨论潮、关注度居高不下。

  同在春节档期上演的小剧场剧目《我可怜的马拉特》吸引了大批青年观众,浪漫温馨的氛围带给观众节日温暖,具有思辨性的主题引起观众广泛共鸣。

  除了精彩的演出,春节期间北京人艺还举办公益艺术讲座——“《正红旗下》家国情”。《正红旗下》导演冯远征、闫锐和主演濮存昕、梁丹妮、王茜华到场,与观众分享该剧创作过程中的幕后故事。活动当天近500名观众通过报名领票的方式来到现场,与主创进行现场交流、互动。在演出之外,搭建起与观众沟通的平台,也让更多观众更全面地了解北京人艺的艺术创作。

  在观众的喜爱和支持下,今年北京人艺还将不断为观众奉上更多精彩的演出,期待更多观众走进剧场。

  人民网

【编辑:惠小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