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和文化场馆联盟在上海成立

分享到:

郑和文化场馆联盟在上海成立

2022年12月01日 14: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上海12月1日电(记者 殷立勤)11月30日,由中国航海博物馆、福建博物院、云南省博物馆、中国港口博物馆、中国南海博物馆和广州海事博物馆等6家单位发起成立“郑和文化场馆联盟”,将整合郑和相关资源,凝聚内部合力,为弘扬郑和文化、推动中华文化更好地走向世界提供有力支撑。

  郑和是中国著名的航海家,是中外文明交流的和平使者,也是航海文化的鲜明标识。“15世纪初,中国明代著名航海家郑和七次远洋航海,留下了中国同沿途各国人民友好交往的佳话”,并强调“郑和船队所到之处,都会立碑纪念。郑和的到访带去的不是战乱,而是和平与繁荣”。

  郑和文化场馆联盟将加强郑和相关特色文物资源、重大考古成果、优秀民族文化遗产等的研究、保护、展示和宣传力度,以郑和文化为抓手,努力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正式发布了《“弘扬郑和文化,勇担时代使命”上海宣言》,号召全社会把郑和文化保护好、传承好、弘扬好;将启动郑和下西洋620周年文物大展、郑和相关主题系列专家讲座以及郑和相关文物三年征集计划等具体事项。(完)

【编辑:邢蕊】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