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讲好“中国式商量”故事】有思想 有故事 有温度:这样“讲好‘中国式商量’故事”

【讲好“中国式商量”故事】有思想 有故事 有温度:这样“讲好‘中国式商量’故事”

2022年07月14日 1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7月14日电(刘越)7月14日,“讲好‘中国式商量’故事”网络主题采访活动在北京启动。活动邀请多家媒体共同参与实地调研,聚焦各地政协搭建的“有事好商量”“请你来协商”“商量”“委员会客厅”“委员工作站”等协商议事平台,充分展示各地政协探索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

参加启动活动的嘉宾合影。主办方提供
参加启动活动的嘉宾合影。主办方提供

  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人民政协报社指导,人民政协网主办。北京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家明,全国政协办公厅新闻局局长周北川,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副局长王娟,北京市委网信办副主任侯健美,人民政协报社党委副书记、总编辑王相伟等出席现场。

  北京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家明在致辞中表示,讲好“中国式商量”故事,对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建设,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具有重要意义。

北京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家明在启动活动上致辞。主办方提供
北京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家明在启动活动上致辞。主办方提供

  活动现场,与会嘉宾纷纷呼吁媒体人齐心协力,通过深入采访、精心制作,共同讲好“中国式商量”故事,推出一批有思想、有故事、有温度的报道。

  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副局长王娟表示,希望参加采访调研的网络媒体和高校师生,凝聚思想共识,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结合新时代十年全过程人民民主发展成就和生动实践,深入挖掘人民政协在党的领导下坚持“众人的事由众人商量”的故事,把中国式民主的故事讲新讲活、讲深讲透,不断扩大网上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

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副局长王娟在启动活动上致辞。受访者提供
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副局长王娟在启动活动上致辞。受访者提供

  来自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新闻网等新闻单位的近30位记者参加了启动仪式。随后,采访团在北京市政协、通州区政协、海淀区政协开展采访;之后还将赴浙江、广东、山东、安徽四省开展主题采访,全方位、多角度报道各地政协通过协商平台建设探索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同时,有关专家和高校师生代表也将随团调研。(完)

【编辑:刘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