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北京办公楼市场连续两个季度吸纳量为正

分享到:

报告:北京办公楼市场连续两个季度吸纳量为正

2024年03月27日 22: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3月27日电 (记者 庞无忌)多元化专业服务与投资管理公司高力国际27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北京办公楼市场已连续两个季度吸纳量为正。

  报告指出,2024年一季度北京甲级写字楼延续了去年四季度的趋势,再度实现正吸纳量,达到1.2万平方米,库存去化主要集中在亚奥和中关村区域。办公楼吸纳量通常指一段时间内、某一区域或市场新租赁的办公楼面积,反映市场新增需求情况。

  分子市场来看,随着西城区重点改造项目北京金融科技中心入市,甲级写字楼市场空置率上升0.3个百分点达20.1%。乙级写字楼市场和产业园市场在经历了过去两年主力租户行业大规模办公空间整合后需求趋稳。乙级市场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已连续三个季度实现去化,累计去化量接近18万平方米。产业园市场也实现了连续两个季度去化,累计去化量接近13万平方米。

  从租金来看,“以价换量”现象明显。高力国际数据显示,一季度甲级写字楼净有效租金环比下降2.9%,降幅收窄0.3个百分点。市场平均净有效租金降至每月每平方米291.4元人民币。

  高力国际中国区办公楼研究负责人兼华北区研究部董事陆明表示,宏观经济增长已对办公楼市场恢复产生积极影响,但市场仍将在一段时间内处于复杂性和不确定性上升时期。(完)

【编辑:黄钰涵】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