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省长王浩:平均每6.5个浙江人就有一个老板

分享到:

浙江省省长王浩:平均每6.5个浙江人就有一个老板

2024年03月27日 2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3月27日电 (王梦瑶)“全省市场经营主体达1040万户,相当于平均每6.5个浙江人就有1个老板。”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27日在中国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推动高质量发展”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透露。

  王浩介绍,浙江作为中国经济大省,2023年全省生产总值82553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6%,全社会研发投入强度达3.15%,区域创新能力居全国第四位。

  经济总量增长的同时,浙江的收入差距也在不断缩小。王浩指出,2023年,浙江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74997元、40311元,城乡居民收入倍差缩小到1.86;地区之间的差距也在持续缩小,设区市之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最高与最低的倍差缩小到1.56。

  同时,浙江还着力放大开放型经济优势。据王浩介绍,2023年浙江进出口总额4.9万亿元,其中出口3.57万亿元,占全国份额达15%。

  “浙江的经济外向度超过60%,开放型经济的发展对我们意义十分重大”,浙江省副省长卢山在会上说,“我们真诚希望更多的优秀外资企业把浙江作为投资中国的重要目的地,搭上浙江高质量发展的‘快车’”。(完)

【编辑:黄钰涵】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