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电信行业加快产业数字化转型进程 就应对变革提出多项建议

分享到:

报告称电信行业加快产业数字化转型进程 就应对变革提出多项建议

2023年05月31日 22: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5月31日电 (张素 刘一)“依托5G、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数字技术,电信行业正加快产业数字化转型进程。”近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有此论述。

  《电信行业未来展望》由毕马威中国发布,包括发展信号、战略要务、案例研究等内容。报告撰写团队提出相关企业发展的关键能力,结合实际情况阐述风险与回报,以期加深决策者对于变革的理解。

  报告认为,电信领域不断发展,传统商业模式面临挑战。对于电信企业来说,如何实现业务多样化和提升收益成为必须面对的问题。许多电信企业正在重新评估从基础设施升级到部署新5G功能等环节,并调整其优先级。电信企业的差异化已开始从网络向服务转变。

  报告指出,科技将成为电信行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电信企业需要继续投资于5G和未来的6G网络升级,以满足民众的宽带需求。此外,电信企业应继续关注如何最大程度利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等不断演进的工具来改善服务与运营。

  “电信业在我国数字经济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毕马威中国通信、媒体及科技行业主管合伙人陈俭德表示,从多项鼓励数字经济发展的政策可以看出,国家高度重视发展数字经济,一系列顶层设计为新时期数字经济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引。

  “许多电信企业纷纷将目光投向用户体验。例如,打造更加自动化的贴心体验。”毕马威中国通信、媒体及科技行业管理咨询服务主管合伙人高人伯说,这份报告提出了聚焦数字前端、增强托管服务等多项建议,以拓展电信企业未来的增长潜力。

  报告认为,对于不少电信企业而言,战略要务是从根本上转型成为科技企业。通过尝试与其他企业巨头或行业应用解决方案提供商等的合作,以实现自己的科技转型。同时,企业应持续关注可有助改善客户服务或业务机会的创新技术,应探索由云、机器学习和数据科学发展等带来的机遇。(完)

【编辑:周驰】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