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至四川达州将首开“复兴号”动集动车组列车

分享到:

西安至四川达州将首开“复兴号”动集动车组列车

2022年12月19日 14: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西安至四川达州将首开“复兴号”动集动车组列车
旅客在车站等待乘车。 熊国栋 摄

  中新网西安12月19日电(党田野 刘涛 刘桐飞)记者19日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2月26日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此次调图后,西安至四川达州将首次开行时速160公里的“复兴号”动集动车组列车,结束两地不通动车的历史。

  复兴号“搭桥”,古都西安“牵手”巴人故里达州,拉近了两地的时空距离。列车途经安康、紫阳、万源3个客运站,最终抵达达州站。未来每天西安到达州,达州到西安将各开行一趟复兴号列车,列车运行时间将由原来的7个多小时压缩至4个多小时,也结束了西安至达州无直达动车组列车的历史。

  达州地处中国西南地区,是川渝鄂陕结合部交通枢纽、川东北城市群核心城市。西安至达州“复兴号”的开行,打开了一条全新的出入川通道,给旅客提供了更便捷的出行选择,将进一步拉近川陕地区的时空距离,为助力秦巴山区、革命老区乡村振兴提供了充足的运能保障。

停靠在安康站的列车。 熊国栋 摄
停靠在安康站的列车。 熊国栋 摄

  自2020年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开行时速160公里“复兴号”动力集中型动车组以来,一直保持着较高的上座率,列车运行时间压缩,极大提升了旅客的出行体验。为做好动车组列车开行工作,国铁西安局提前组织车辆、客运、机务等系统干部职工进行培训,配齐配强整备维修队伍和乘务人员队伍,确保动车组安全运营。

  据悉,该组列车将于2023年元旦首发,首趟列车车票将于12月20日起开启预售。(完)

【编辑:唐炜妮】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