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代表共话青年在海南自贸港发展机遇

分享到: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代表共话青年在海南自贸港发展机遇

2022年12月01日 22: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海口12月1日电 (张月和)“许多港澳青年对海南自贸港很感兴趣,我就是想给他们一个‘家’,帮助他们来此发展。”香港海南青年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周士雄12月1日受访时说,他正在筹建海南港澳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希望促进琼港澳青年相互交流。

  2022年(第二届)中国青年梦想季当天在海口开幕,现场汇聚众多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青年代表和专家,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共话青年在海南自贸港的发展机遇。

  海南自贸港的免税政策和低物流成本给周士雄在海南创业带来利好,他认为海南自贸港优惠政策多、发展前景好,在吸引青年来琼创业就业方面具有独特优势,他希望能把海南自贸港政策介绍给更多想要赴琼创业的港澳青年。

  海南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院长梁海明表示,香港青年具有通晓中西文化、国际视野宽广的特点,海南青年则更熟悉自贸港政策,二者可以充分挖掘香港和海南各自的优势,推动两地合作。

  “海南更加国际化了,海南自贸港建设是个很大的机遇,对青年来说海南是个追梦的地方。”来自蒙古国的特木灵,2013年赴琼读书,学成归国工作几年后再一次来到海南攻读博士学位,海南温暖的气候和优美的自然环境令她念念不忘,自贸港建设带来的巨大变化也让她惊叹。

  特木灵说,海南自贸港政策吸引着人们来此创业发展,蒙中贸易交流、文化交流、海南旅游业的发展都是她未来留在海南创业工作的良好机遇。(完)

【编辑:宋宇晟】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