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金融机构各显神通助新市民提升“获得感”

分享到:

厦门金融机构各显神通助新市民提升“获得感”

2022年12月01日 2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厦门金融机构各显神通助新市民提升“获得感”
“金融服务新市民 携手奋进新征程”厦门银行业保险业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新闻发布会举行。 杨伏山 摄

  中新网厦门12月1日电 (记者 杨伏山)“针对厦门新市民在金融服务需求上面临的痛点、难点问题,我们创新推出‘1+3+N’专属金融服务体系,致力提升他们的获得感与安全感。”厦门国际银行副行长黄大庆1日如是说。

  当天,由厦门银保监局主办的“金融服务新市民 携手奋进新征程”厦门银行业保险业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新闻发布会举行,包括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兴业银行、厦门国际银行、人保财险、中国人寿等厦门辖内银行保险机构相关负责人与会,介绍各自致力为厦门新市民提供金融服务。

  黄大庆说,厦门国际银行推出的专属金融服务体系以数字化、线上化为依托,重点围绕厦门新市民关切的生活、就业、发展3个核心需求,打造N项量身定制的产品与服务,以提升新市民金融服务的可得性和便利性。

  立足厦门市新市民群体人数多、占比大的特点,厦门银保监局以新市民需求为导向,出台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的行动方案,细化6个方面23项具体措施,推动辖内银行保险机构多措并举,在新市民创业就业、住房安居、职业培训、子女教育、养老医疗、基础金融服务等方面创新和发展个性化、差异化、定制化金融服务产品,不断提高新市民金融服务的广度、深度和精准度。

  厦门银保监局副局长谈晨称,围绕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该局强化监管引领与优化创新,推动辖内银行保险机构逐步完善新市民金融服务机制,不断丰富新市民金融服务产品。

  在厦各银行保险机构因应新市民金融服务需求,发挥各自优势和特色,各显神通,围绕新市民住房、医疗、就业创业、便利生活、保险保障等多方面推出各具特色的金融服务。

  中国建设银行厦门市分行支持新市民安居,交通银行厦门分行支持新市民信用就医,兴业银行厦门分行致力服务新市民就业创业,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厦门市分公司和中国人寿保险厦门市分公司则着力构建新市民多场景保障体系与织密新市民健康保障网等等,亮点纷呈,不胜枚举。

  据官方提供的统计数据,如今,厦门辖内银行保险机构新市民金融服务成效已初步显现:截至10月末,为新市民提供相关信贷产品163个,授信额度2131.12亿元,贷款余额1318.22亿元;为新市民提供相关保险产品47个,保险金额6200.69亿元。(完)

【编辑:宫宏宇】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