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全球科技影响力投资大会气候发展论坛海口开幕

分享到:

2022全球科技影响力投资大会气候发展论坛海口开幕

2022年12月01日 1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海口12月1日电 (记者 王晓斌)2022全球科技影响力投资大会气候发展论坛1日在海南海口开幕。论坛以“科技推动加速零碳——中国气候变化的新机遇”为主题,超百位国内外嘉宾通过线上、线下方式,针对相关议题发表主题演讲,展开讨论。

  本次论坛由海南省生态环境厅主办。三天会期中,设置有一场主旨论坛及多场主题分论坛,议题涉及能源、交通和基础设施,工业和制造业,建筑环境,农业和土地利用,蓝碳资源开发与利用,绿色消费等,同期举办“净零投资以加速实现中国碳中和”“自贸港‘碳金融’机遇”“商业转型和零碳竞赛”等十余场圆桌对话以及若干场配套活动。

  当天开幕式上,联合国驻华协调员常启德通过视频致辞表示,全球合作应对气候变化迫在眉睫,不仅需要大国之间的携手合作,也需要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共同努力。他认为利用好科技手段,对于实现净零排放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副司长逯世泽视频致辞中分享了近年来中国在碳排放控制、碳市场建设等方面的进展。逯世泽介绍,2021年,中国单位国内生产总值(GDP)二氧化碳排放比2020年降低3.8%,比2005年累计下降50.8%。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自2021年正式启动上线交易以来,年覆盖二氧化碳排放量已达45亿吨左右。

  在全球积极应对气候变化背景下,海南具备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条件。海南省副省长刘平治介绍了海南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取得的成果,提出了构建国际生态环境交流平台、加强产业低碳技术合作、深化跨境气候投融资合作三点倡议。刘平治希望以本次论坛为起点,各方搭建常态化交流合作机制,推动应对气候变化领域的科技创新。(完)

【编辑:宫宏宇】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