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展示无人驾驶关键技术 助力全链条自主可控

分享到:

百度展示无人驾驶关键技术 助力全链条自主可控

2022年11月29日 2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11月29日电 题:百度展示无人驾驶关键技术 助力全链条自主可控

  中新财经记者 刘育英

  百度自动驾驶专家团队29日在Apollo Day技术开放日活动上,展示了自动驾驶系统感知、预测决策、规划控制,以及数据闭环、地图、算力等全链条技术方案。百度称,百度自主创新的文心大模型落地应用于自动驾驶、自主研发的AI芯片、新一代Apollo自动驾驶地图等在内的前沿探索,正在助力中国自动驾驶实现全链条关键技术的自主可控。

  昆仑芯科技CEO欧阳剑透露,百度自研AI芯片昆仑芯2代已完成无人驾驶场景端到端性能适配,将持续夯实百度Apollo软硬一体优势。

  对于L4级自动驾驶而言,要达到99.99%以上的成功率,地图是不可或缺的底层能力。百度的Apollo自动驾驶地图全景,实现融合车端感知数据与多源地图,实时生成在线地图。目前,百度高精地图构建自动化率已达到96%,大幅解决了应用成本高的问题。

  大模型技术是自动驾驶行业近年的热门趋势,背靠文心图文大模型数千种物体识别能力,百度Apollo大幅扩充了自动驾驶语义识别数据,如:特殊车辆(消防车、救护车)识别、塑料袋误检等,自动驾驶长尾问题解决的效率实现了指数级提升。

  数据显示,百度以3477件的自动驾驶专利族数申请量位居全球第一,自动驾驶测试总里程超过4000万公里。百度旗下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平台“萝卜快跑”的订单量已经超过了140万单,在北上广三个一线城市,一台无人车日均订单量达到15次,与传统网约车的日均订单量相当。(完)

【编辑:宫宏宇】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