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游、周边游、自驾游促福建假日文旅市场复苏

分享到:

本地游、周边游、自驾游促福建假日文旅市场复苏

2022年09月12日 2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福州9月12日电 (记者 闫旭)这个中秋节假期,中秋“赏月”传统文化习俗带动福建夜游市场热度,露营、飞盘、骑行等潮玩活动为游客带来新的体验,本地游、周边游和自驾游为福建假日文旅市场复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据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12日晚间介绍,据测算,中秋假期福建省接待旅游人数489.5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4.59亿元。

  假日前后,福建省各地通过发放文旅消费券、景区门票优惠等方式,推出近百项旅游惠民措施,激发文旅消费活力。

  传统文化习俗“赏月”带动了本地夜游市场的热度,福建各地夜游体验项目人气旺盛。超4个小时的“明月知我”——“闽江之心”中秋电影云歌会受到网友欢迎。厦门鹭江之星推出“海上博饼赏月之旅”,让市民游客感受海上生明月美景。

  围绕中秋节,福建各地创新推出一系列主题文化活动。第五届福建文创市集在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举行,推出了文创之路、主题文创市集、情景表演、街头演出等;各地、各文艺院团以线上参与线下互动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各类文化惠民演出、线上文艺精品展演、专场晚会等活动228场。

  随着天气渐渐凉爽,露营、飞盘、骑行等新潮玩法大受欢迎,自然风光、动植物园、主题乐园、沿海沙滩等景区(点)成为出行热门选择。福州鼓岭柱里景区露营赏月、梁厝街区城市露营地“古厝烛光音乐会”、贵安花海拓展公园“飞盘露营节”、闽清七叠温泉营地和瓷天下星空海露营地等都吸引大批年轻游客前往体验。厦门启动环东浪漫线“露营计划”,举办潮流音乐会、沙滩运动会、游园会等活动。

  记者了解到,中秋假期市民以休闲度假、返乡探亲为主,短途本地游、周边游、自驾游仍是主流出游方式,城市公园、休闲街区、近郊乡村等开放式景区(点)深受游客青睐。

  据驴妈妈旅游网12日晚联合奇创旅游集团发布《2022中秋小长假出游总结报告》显示,入秋以来,东南沿海地区陆续结束休渔期,广东、福建、浙江等地相继开海,不少游客在中秋假期选择去海边实现“海鲜自由”。(完)

【编辑:罗攀】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