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四川汶川:“80后”羌族宝妈带货家乡特产 助力乡村振兴

四川汶川:“80后”羌族宝妈带货家乡特产 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06月07日 1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四川汶川:“80后”羌族宝妈带货家乡特产助力乡村振兴
    董智燕在直播间推销甜樱桃。 邵理燕 摄

  中新网汶川6月7日电 (邵理燕)眼下,正是四川汶川甜樱桃销售旺季,如何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更好地将甜樱桃在网上销售。汶川的年轻人拿着手机走进了樱桃园,在树下进行着一场场直播,羌族青年“汶川燕子”便是其中之一。

  “汶川燕子”真实姓名叫董智燕,1988年在汶川县出生,是一名“80后”宝妈。在没有当妈妈前她理过发,也摆过地摊。“有了孩子后想找一份既能赚到钱,又能照顾孩子的工作。”随着电商行业的发展,董智燕瞅准商机,开始了直播带货。

董智燕在邮发甜樱桃。 邵理燕 摄
董智燕在邮发甜樱桃。 邵理燕 摄

  “自己家乡有这么多的美食美景,想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汶川。”刚开始,董智燕只是借助朋友圈销售一些家乡特产。但是因为朋友圈子的局限性,影响力没有想象中那么好。随着直播平台的兴起,董智燕身边的朋友纷纷加入到直播队伍中。2021年,董志燕刚开始直播时总是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粉丝量总是上不去。董智燕不气馁,到处参加培训,也经常观看别人的直播来增加自己的经验值,经过不断地努力,现在她的粉丝量也是与日俱增。

  打开董智燕的抖音账号,大多数以宣传家乡美景、美食以及羌族文化为主的短视频。“这两年因为疫情的原因,很多游客都不能来到汶川,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汶川的发展,我就拿起了手机拍摄利用短视频宣传我们家乡的美景美食,让更多的人通过网络来了解汶川,也希望疫情早日结束,让更多的人来到我们的汶川。”董智燕说道。

  在董智燕的线上“店铺”里有蜂蜜、花椒、腊肉、野当归、特色水果等汶川特产。春天卖野当归、夏天卖甜樱桃、花椒,秋天卖青红翠李、冬天卖腊肉,董智燕的店铺一年四季都是旺季。“甜樱桃口感非常甜,很好吃。”“腊肉味道也太好了吧,会回购。”打开评论区,顾客们对董智燕销售的商品也是好评如潮。生意的红火为她带来可观的收入,去年董智燕就通过直播带货实现了近10万元的收益。

  “自己的日子好过了,也想带一下周边的群众致富,这也算是一种回馈吧。”为了让更多的人共同富起来,每到人手不够的时候,董智燕总会拉着周边的宝妈们一起帮忙打包发货。“我经常都会在燕子这里来打工,她也会支付给我们每天150元—200元的工资,工作轻松还能带孩子。”蒲雪丽说,每到水果销售季节都会来董智燕这里打工,像她一样在这里打工的宝妈就有10多位。

董智燕在邮发甜樱桃。 邵理燕 摄
董智燕在邮发甜樱桃。 邵理燕 摄

  “燕子,我家里还有一些蜂蜜你也帮我卖一下吧。”“燕子,家里的甜樱桃熟了,你哪天上来哦?”“燕子,你看我家的这个腊肉好安逸……”每每董智燕走进村子里,那些熟悉的乡亲就会将董智燕团团围住,让她“品鉴”自家的土特产。

  “以后我还会把更多的家乡农特产带到直播间,帮助我们的乡亲增收,也助力乡村振兴,带动更多的老百姓走上致富路。”随着关注的人越来越多,董智燕也对未来充满了信心。(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