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山东男子自制风力发电机 称20年不用交电费(图)

2008年07月03日 10:26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发表评论



    胶州市民范永光自制安装的风力发电机每天发电20多度 可使用20多年 牟成梓/摄

  “我们小区里有人在家里自己造了个风力发电机,用电真方便。”昨天,胶州市民高女士给记者打电话反映,制造风力发电机的是52岁邻居范永光。昨天,记者见到了范永光,他告诉记者,这个风力发电机是今年2月安装的,经过近半年时间使用,一切正常。

  房顶发电机成一景

  昨天,记者来到胶州市杨家庙街范永光家里时,不少路过市民,都被他家房顶上的风力发电机所吸引。记者爬上房顶看到,这个风力发电机高5米左右,发电机头部由三片可以自由活动的不锈钢叶片组成(图)。“平均一天能发电20多度,用不了的电还可以储存在电瓶里。”范永光告诉记者,风力发电机是利用风力带动风车叶片旋转,再通过增速机将旋转的速度提升,促使发电机发电,发出的电经过一个变压器便可以直接使用。

  发电机能用20多年

  范永光告诉记者,他从小就喜欢研究电器,两年前搬到这条街居住时,他就发现这地角风比较大,而且自己家的位置正处于风口上,于是萌发了要在屋顶制作安装风力发电机的念头。

  范永光说,两年来他买了很多关于风力发电机的原料,潜心琢磨,今年2月风力发电机终于安装成功。范永光说,一开始电压不稳定,他便购买了5个电瓶储存电量与发电机直接发出的电量交互使用,终于解决了电压不足的现象。

  范永光给记者算了笔账,经测算,这台风力发电机使用寿命至少20年以上,目前他为研究风力发电机已花费万余元,每年他们家电费1100元左右,如果用20年能省不少电费。(牟成梓)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