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10岁男孩写作文为白衣天使点赞:“我为妈妈而骄傲”

10岁男孩写作文为白衣天使点赞:“我为妈妈而骄傲”

2020年02月07日 15: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10岁男孩写作文为白衣天使点赞:“我为妈妈而骄傲”

  中新网九江2月7日电 题:10岁男孩写作文为白衣天使点赞:“我为妈妈而骄傲”

  孙丽君 程静 记者 刘占昆

  “最近,病毒在世界蔓延,越来越多人因此而生病,甚至死亡。但是那些让我们致敬的白衣天使们,正在奋不顾身地工作,其中就有我的妈妈……妈妈从大年初一去工作,到现在也未能确定什么时候能回来。”

铭铭的妈妈叫黎园园,在江西九江市第三人民医院肺二科工作。因为这次疫情,他们科室现在全部收治发烧留院观察的病人。 受访者供图
铭铭的妈妈叫黎园园,在江西九江市第三人民医院肺二科工作。因为这次疫情,他们科室现在全部收治发烧留院观察的病人。 受访者供图

  这篇作文题为《我为妈妈而骄傲》,是江西九江市一名10岁小男孩铭铭专门写给妈妈的。

  从正月初一到现在,铭铭和妈妈已经分开快半个月了。这期间,他问了好几次,“妈妈什么时候回家”。别的孩子早就在家里憋坏了,铭铭却是让他出去都不敢出去。他说,“因为外面有病毒,妈妈之前就是这样交代的”。

  铭铭的妈妈叫黎园园,在江西九江市第三人民医院肺二科工作。因为这次疫情,他们科室现在全部收治发烧留院观察的病人。现在,一家人只能通过微信视频取得联系。

  由于医院每七天轮换一批,黎园园作为首批接诊的医护人员已经工作满一周。目前,医院安排他们在宾馆隔离。

这篇作文题为《我为妈妈而骄傲》,是江西九江市一名10岁小男孩铭铭专门写给妈妈的。 受访者供图 摄
这篇作文题为《我为妈妈而骄傲》,是江西九江市一名10岁小男孩铭铭专门写给妈妈的。 受访者供图

  早在除夕以前,铭铭妈妈就接到通知,她们科室将作为留观病人的诊治科室。和家人短暂团聚后,正月初一一早,铭铭妈妈简单带上一些衣物就要去上班。

  也许是不想让家人过分担忧,黎园园出门时没有说什么。考虑到家人的安全,她而后通过微信告诉丈夫:自己还是先不回家。

  黎园园没想到,疫情期间,儿子铭铭会用这种方式记录她的工作。“这篇作文是铭铭爸爸发给我看的,看到这篇作文,我眼泪不自觉地就流了出来。”

铭铭在作文的最后也写了一段话:“我相信我的妈妈,我相信她能救活病人,我为我的妈妈而骄傲!” 受访者供图 摄
铭铭在作文的最后也写了一段话:“我相信我的妈妈,我相信她能救活病人,我为我的妈妈而骄傲!” 受访者供图

  黎园园说,她接触了确诊患者,不轮岗时也不能回家,得自我隔离,隔离完还要继续回到一线,所以至少有一个多月回不了家。

  这个情况,黎园园没敢和儿子说,因为怕儿子太想她。她只有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把儿子的作文拿出来反复看几遍,然后擦干眼泪告诉自己,“再苦再难,也要坚守岗位。”

  铭铭在作文的最后也写了一段话:“我相信我的妈妈,我相信她能救活病人,我为我的妈妈而骄傲!”(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