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海军导弹快艇编队开展实战化射击训练 提升作战能力

海军导弹快艇编队开展实战化射击训练 提升作战能力

2021年04月10日 18:5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近日,东部战区海军某导弹艇大队组织多艘导弹快艇,在某海域开展复杂气象环境下实战化射击训练,有效提升舰艇实战化作战能力。

  上午9时,编队各舰开赴训练海域,航行途中,上级通报有“敌”机向编队袭来,各艇迅速机动疏散,编队转换为对空防御队形。根据雷达追踪到的“敌”末制导雷达信号,通过干扰弹、烟幕等方式,成功规避“敌”来袭导弹。

  空中威胁刚解除,海上“敌”情又接踵而至。航行途中,指挥艇搜索雷达屏幕上突然出现“敌”可疑目标,在判别目标态势后,编队快速前出。此时海上涌浪较大、能见度不良,电磁干扰严重,“敌”船突然“消失”在雷达视野。航海长重新计算航速航向要素,雷达兵迅速调整扫描区域进行精准搜索,“敌”船再一次出现在雷达屏幕上。

  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目标“敌”船被有效击中。后续,编队还组织了导弹越障攻击、突击复杂态势目标等训练,穿插战损条件下损害管制、战伤救护训练等多个课目,编队整体实战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海军某导弹快艇大队艇长 莫浩艺:此次训练,组织全流程全要素实景化任务演训,有效检验了官兵对空、对海作战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强化舰艇装备遂行使命任务能力。

【编辑:朱延静】

军事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