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推广集团“黑色霸主”曝光 年收入上千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病毒推广集团“黑色霸主”曝光 年收入上千万
2009年02月24日 08:46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病毒产业链条中,赚钱最多的并不是病毒作者,尽管他们有人已年薪百万。最新传出的“圈内消息”显示,通过为各种病毒打通传播渠道,病毒推广集团年收入上千万元并不是什么梦想。

  “轻轻松松就可以赚取年薪百万的病毒作者,并非是链条里获利最多的,挂马集团才是这链条里的‘黑色霸主’,”金山毒霸珠海反病毒工程师解释道,“他们更容易在这链条里最先把握有利位置,为自己获得利益最大化。”不久前,一款名为“猫癣”的病毒突袭网络,累计约3000万台次计算机通过访问恶意网页感染了该病毒。金山毒霸云安全中心近日就披露了该病毒疯狂传播的秘密——幕后推手“螃蟹集团”。

  据了解,这家病毒推广集团是目前活跃在圈中的五大集团之一,它的“工作”是将各类病毒下载器上传到位于广东某市的托管服务器上,同时入侵流量较大的知名网站造成漏洞,最终形成和病毒挂钩的“挂马网站”,此后,当用户访问这些知名网站时,就会不知不觉地被安装上各类病毒下载器。

  据黑客圈子里透露的信息,如“螃蟹集团”这样的挂马集团,收入主要来源于两个方面:盗号集团支付给他们的入门费用以及病毒下载器推广费用。实际上,通过允许盗号木马“入门”,一年下来只入门费的收入总额就达到1000万元左右。而在推广费用方面,据金山毒霸云安全中心统计,2月份,“猫癣”病毒的感染量达200万台,也就是说有200万木马的流量数,挂马集团从中会得到大概每一次流量一分钱的收益,那么挂28个木马的下载推广收入56万元。一年12个月的下载推广收入将会在672万元。

  入门加上下载推广收入,这家“螃蟹集团”年收益总额在1600万元左右。除去日常的购买木马的费用和其他运营成本,净收益也能高达千万元。从收益上看,俨然是黑色产业链中的老大。截至金山毒霸云安全中心2月17日的数据统计,“猫癣”变种病毒已增至2000余种。有关专家表示,如今黑色产业链商业模式的日益完善和成熟,对于企业用户而言,必须同时投入更多的人力物力来达到更好的防御效果。(记者 张黎明)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