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因语言障碍等因素 美亚裔小企业疫情下受冲击较大

因语言障碍等因素 美亚裔小企业疫情下受冲击较大

2021年04月15日 1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15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近日多个研究机构发布的报告显示,在美国,亚裔运营的小企业在疫情期间遭受了不成比例的打击。语言障碍和缺乏与银行良好的关系等原因,使得亚裔企业主更难获得政府援助。

  纽约联储和美国退休人员协会(AARP)上个月发布了一份报告,称亚裔美国人拥有的小企业在疫情中遭到的冲击比非裔、西班牙裔运营的小企业更大。报告显示疫情暴发前,亚裔小企业主的运营状况远好于其他少数族裔。

  根据纽约联储的研究,在2019年,亚裔美国人拥有的企业中,只有9%的企业在财务上处于“困境”,远低于非裔19%和西语裔16%的比率。在白人拥有的企业中这个数字是6%。

  然而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亚裔拥有的企业受到的冲击更大。根据摩根大通研究所的研究,到3月底,亚裔美国人的企业销售额比一年前下降了60%以上,大于其他小企业面临的大约50%的降幅。

  在纽约联储的研究中,约有90%的亚裔美国小企业去年收入下降,高于其他任何族裔。非裔的这一比率为85%,西班牙裔为81%,白人为77%。

  报告认为疫情的经济封锁令对餐馆、商店、美甲店和其他服务行业的影响尤其严重,而这些行业集中了许多亚裔企业主。

  语言障碍和缺乏良好的银行关系,使一些企业主难以获得政府援助。更糟糕的是针对亚裔的仇恨犯罪激增,以及“亚裔传播了新冠肺炎”这样的偏见使得亚裔小企业雪上加霜。

  费城一家干洗店的老板说,他家经营了34年的干洗店,在疫情初期有时一天的销售额只有100美元左右,不到正常的十分之一。他说,到夏天,随着人们更愿意外出,生意有所回升,但销售额仍是疫情前水平的25%左右。

  杰米·李在西雅图唐人街的一个社区发展组织工作,她发现与她合作的许多亚裔业主的英语水平用来经营生意是足够了,但他们不习惯填写复杂的财务表格,但这是申请补助金和政府援助所必须的,如薪资保护计划(PPP)。

  内华达泰国餐厅的管理合伙人说,申请PPP贷款的感觉就像在新冠肺炎疫情的最初几个月里寻找卫生纸。她最终找到了一家小型贷款机构愿意处理她的申请,而不是与她的餐馆合作的大型银行。

  根据加州大学圣克鲁斯分校和内华达大学研究人员在1月份发表的研究报告显示,在去年春天发放第一轮PPP贷款之际,少数族裔拥有的企业在很大程度上被排除在外。研究发现,随后该计划进行了调整,有意为少数族裔拥有的企业提供更多支持,情况在之后的申请中有所改善。

【编辑:王琴】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