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澳大利亚留学生写返澳请愿书 澳联邦内政部回应

澳大利亚留学生写返澳请愿书 澳联邦内政部回应

2021年04月14日 14: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14日电 据澳洲网编译报道,澳大利亚前联邦内政部长都顿近日对此前留学生返澳请愿书做出官方回应。

  澳大利亚官方回应留学生返澳请愿书

  SBS报道,此前,近3000名留学生在今年2月签署了一份议会请愿书,要求政府允许留学生入境,进入澳大利亚继续学业。这份请愿在截止前累计达到了17317人的支持,并于近日终于得到了都顿的回复。

  联邦内政部官网报道,都顿对留学生返澳请愿书做出回应称:“感谢你们在2021年2月15日提交关于留学生返澳事宜的EN2217文件请愿书,正如你所知,澳大利亚政府为了保证澳人不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逐步地对国境采取限制旅行的措施。直到后续通知,所有海外公民将暂时不得入境澳大利亚,除非适用于豁免条款的人群。目前这些旅行限制令成功的控制了澳大利亚的疫情。我们将会对符合以下条件的国际留学生进行豁免,允许他们来澳,包括医疗健康专业的最后两年即将毕业的学生(有在澳大利亚医院或诊所实习资格且将在未来两个月内开始的);经过联邦教育部批准的11和12年级高中生和部分博士生。留学生是澳大利亚社区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我们期待学生们在情况允许的条件下早日返回校园。目前接回滞留海外的澳人仍是政府在边境开放上的主要重心。”

  澳教育协会:第一学期没有留学生将损失80亿澳元

  另据《澳洲人报》报道,澳大利亚国际教育协会首席执行官霍尼伍德此前也警告称,如果第一学期没有留学生,该行业将损失至少80亿元。他说:“国际教育行业对于任何可以确保学生重新学习的隔离设置都会感到非常满意。随着目前的留学生继而获得毕业生工作签证,而其他学生退学,我们保守地认为本学期将令今年的学费收入减少80亿元。”(高嘉文)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