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纽约华埠街道窄 华社吁缩短户外营业人行道宽度

纽约华埠街道窄 华社吁缩短户外营业人行道宽度

2020年11月03日 14: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纽约市长白思豪10月底宣布启动户外营业项目,在今年年底前允许临街商铺使用人行道空间摆售商品。近日,纽约中华公所致信市长白思豪,促请市府考虑到曼哈顿华埠街道狭窄的实际情况,缩短人行道的要求通行宽度。

  根据市交通局公布的信息,申请户外营业项目并获得批准的商家,可以使用店门外的人行道空间摆售商品,只要保证剩下的人行道宽度达到约2.4米宽即可。同时,这一户外营业空间的高度和宽度不得超过1.5米。

  纽约中华公所主席于金山在信中指出,市长宣布允许小商家在店铺门前的人行道营业,以协助小商家克服疫情带来的经营困难,对此予以支持。但市府决定保留2.4米宽的人行道供行人通过,对华埠商家而言是个难题。华埠作为纽约市的历史老区,人行道及街道均狭窄,要在店门外摆售商品的同时,保证人行道有2.4米的通行宽度,非常困难。建议市府根据华埠地区的实际情况,将2.4米通行宽度的要求缩短至1.8米。

  市交通局提醒,至目前为止,户外营业项目预计从10月30日起至12月31日期间执行。任何主要直接向公众销售商品的临街商铺都可以申请参与户外营业项目,例如服装店、设备器材店、食品零售商店、保健和个人护理商店等零售贸易的企业,以及维修商店、个人护理服务机构以及干洗和洗衣服务机构等。商家进行店门前的户外营业时,不可放置暖气设备,只可在售卖干货,不允许销售酒类、香烟或烟草、电子烟、药物、成人相关物品。同时,也不能在户外开展理发或美容等个人服务。在户外销售的商品必须是已经获得室内销售许可的商品。(刘依玲)

【编辑:徐文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