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商务部部长:中国对于采取贸易救济措施是慎重的、克制的

商务部部长:中国对于采取贸易救济措施是慎重的、克制的

2020年05月25日 17: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两会30秒】商务部回应澳大利亚大麦反倾销反补贴案来源:中国新闻网

  5月2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结束后,第二场“部长通道”采访活动举行,部分列席会议的国务院有关部委负责人通过网络视频方式接受采访。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国际电视台记者:5月18日,中国商务部发布终裁公告,开始征收澳大利亚的大麦相关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外界认为,这与当前中澳双边关系的恶化有关,是中方采取的反制手段,请问您对此有何评论?

  商务部部长 钟山:中国对澳大利亚的大麦反倾销、反补贴案件确实近期成为了热点。今天,我想对这个问题给大家作个介绍。首先,中国对自澳大利亚进口大麦启动反倾销、反补贴调查,是依据中国法律和世贸组织规则。这个案件是2018年的年底立案的,今年5月18日作出裁决。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保障了中澳各方的权利,听取了利益相关方的意见。

  第二,中国调查机关对这个案子进行了为期一年半的调查,确定澳大利亚大麦存在倾销、存在补贴,而且对我国的产业造成了实质性损害。

  第三,中国对于采取贸易救济措施是慎重的、克制的。中国与澳大利亚建交以来,中国对澳大利亚发起的贸易救济调查只有这一起,就是刚才你说的澳大利亚大麦反倾销反补贴案。同期,澳大利亚对中国发起的贸易救济调查有100起。其中,今年以来,澳大利亚对华就发起了3起。而中国今年以来没有对任何一个国家发起贸易救济调查。所以,在当前全球疫情蔓延的背景下,我呼吁世界贸易组织成员,要团结抗疫,慎用贸易救济措施。

  (根据网络直播文字整理)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