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黑洞新数据出炉 可用于检验爱因斯坦广义相对论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4日 2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洞又有新数据了!4月14日,全球19台望远镜(阵)所观测的黑洞新数据被公开。

  2019年4月10日,全球科学家们联合发布人类有史以来第一张黑洞图像,揭示了一个明亮的环状结构及其黑暗的中央区域——黑洞的阴影,状似“甜甜圈”。

  全球共有32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个科研机构的760名科学家和工程师,使用19台望远镜(阵),汇集了此次公布的这些黑洞新数据。这些望远镜的数据,与当前和未来的EHT(事件视界望远镜)相结合,将可以让科学家能够对天体物理学的一些最重要和最具挑战性的研究领域进行分析。比如,这些数据可以用来完善对爱因斯坦广义相对论的检验。

  视频中所描述为: 从标志性的M87 黑洞照片开始,带领人们看到每个望远镜捕捉到的关于黑洞及其喷流的历程。每一帧呈现的数据在观测波长和物理尺度上都跨越了数十倍。

  (记者 郑莹莹 制作 周璟 视频来源 EHT合作组织多波段工作组)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