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四级飓风“伊塔”登陆尼加拉瓜 超万人躲进避难所

四级飓风“伊塔”登陆尼加拉瓜 超万人躲进避难所

2020年11月04日 08: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3日,增强为4级飓风的“伊塔”在尼加拉瓜海岸登陆,带来强风和暴雨,沿海城市河流泛滥。目前,遭飓风重创的尼加拉瓜北部城市比尔维已有超万人躲进避难所,暂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据报道,消息显示,当天4时30分,飓风“伊塔”中心位于比尔维以南地区,最大持续风速为每小时240公里。

    资料图:飓风“德尔塔”在墨西哥金塔纳罗奥州距坎昆约5公里处登陆。图为2名游客坐在被大风刮倒的树干上。
    资料图:飓风“德尔塔”在墨西哥金塔纳罗奥州距坎昆约5公里处登陆。图为2名游客坐在被大风刮倒的树干上。

  报道称,比尔维及周边地区受灾严重,许多树木被连根拔起,电线杆被吹倒。尼加拉瓜紧急事务管理局表示,比尔维约有10000人已被撤离,居住在避难所中。

  在比尔维的一个避难所,当地居民佩德罗·唐表示:“当飓风来临时,它可能会掀翻屋顶、毁坏房屋,所以你必须寻找一个更安全的地方。”

  尼加拉瓜副总统穆里洛此前表示,当局从预计将遭受飓风“伊塔”袭击最严重的地区疏散了3000多个家庭。

  此前有报道称,尼加拉瓜、洪都拉斯和萨尔瓦多针对一系列地区发布了飓风“伊塔”来临警报。这些国家的某些地区已经被暴雨淹没。

  上述三国紧急情况部门报告说,正在从已被洪水淹没的区域撤离民众。

【编辑:张奥林】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