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斯诺登决定申请美俄双重国籍 此前已获俄永久居留权

斯诺登决定申请美俄双重国籍 此前已获俄永久居留权

2020年11月02日 15: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2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2日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前雇员斯诺登决定提交美俄双重国籍申请。

  据报道,当地时间11月2日,斯诺登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写道:“在经历了多年与父母的离别之后,我与妻子不想再与儿子分开。因此在疫情和边境遭封锁期间,我们正提交美俄双重国籍的申请。”

图为斯诺登社交媒体截图。
图为斯诺登社交媒体截图。

  斯诺登指出,他与妻子仍将是美国人,并将本着美国价值观精神培养儿子。他补充说,他迫不及待地期待着有一天,可以回到美国与家人团聚。

  此前斯诺登的律师阿纳托利·库切列纳说,斯诺登很快将成为一名父亲。斯诺登妻子的预产期在12月末。

    资料图:2015年2月3日,斯诺登为加拿大中学生做演讲 视频方式参与据悉,这名成功邀请到斯诺登的加拿大高中生名叫康纳尔·希利,现在就读于上加拿大学院12年级。日前他负责主持学校一场国际时事会议,并成功邀请到斯诺登为会议做发言。
    资料图:2015年2月3日,斯诺登为加拿大中学生做演讲,视频方式参与据悉。

  2013年,斯诺登通过媒体揭露美国政府广泛监听国内外电话并监视互联网通信内容,在国际社会引发轩然大波。美国政府随后以间谍罪、盗窃罪和未经授权泄露国防及情报信息的罪名,对斯诺登发出通缉令。

  2014年8月,斯诺登获得为期3年的俄罗斯居留许可,并在2017年延长至2020年。在此期间斯诺登一直生活在莫斯科。

  2020年10月22日,库切列纳表示,俄罗斯已给予斯诺登永久居留权。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