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全球新冠死亡近120万例 谭德塞因接触感染者将隔离

全球新冠死亡近120万例 谭德塞因接触感染者将隔离

2020年11月02日 1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全球新冠死亡近120万例 谭德塞因接触感染者将隔离

  中新社北京11月2日电 综合消息: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1月1日13时49分(北京时间20时49分),全球新冠确诊病例累计达45942902例,死亡病例达到1192644例。另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1月2日10时24分,全球新冠确诊46426677例,其中死亡近120万例,达1199684例。

当地时间11月1日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个人社交媒体上表示,自己确认曾接触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者,目前身体状况良好并无任何症状,不过仍将遵守世卫组织防疫规定进行自我隔离,居家办公。资料图为2020年2月,谭德赛出席慕尼黑安全会议。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彭大伟 摄
当地时间11月1日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个人社交媒体上表示,自己确认曾接触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者,目前身体状况良好并无任何症状,不过仍将遵守世卫组织防疫规定进行自我隔离,居家办公。资料图为2020年2月,谭德赛出席慕尼黑安全会议。 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当地时间1日晚在个人社交媒体上表示,自己确认曾接触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者,目前身体状况良好并无任何症状,不过仍将遵守世卫组织防疫规定进行自我隔离,居家办公。

  美洲:美国累计确诊逾920万例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1月2日10时24分,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逾920万例,达9200643例,死亡病例为230967例。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网站10月31日的数据显示,全美24小时内报告新增新冠确诊病例99750例,这不仅是美国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最高纪录,也刷新了全球范围内的一国单日新增病例纪录。此前,全球范围内的一国单日新增纪录是印度9月17日报告的97894例。

  美国媒体称,10月是该国新冠疫情极为严重的一个月,全美至少31个州都在10月出现过该国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最高纪录,15个州报告过单日死亡最高纪录。不过,专家认为美国疫情最糟糕的时候还未到来。

  据巴西卫生部11月1日消息,该国当天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0100例,累计确诊超554万例;新增死亡病例190例,累计死亡超过16万例,达160074例。目前,巴西新冠死亡病例呈现下降趋势。

  欧洲:俄罗斯日增确诊创新高

  俄罗斯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1日表示,过去24小时俄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8665例,创该国疫情暴发以来新高,累计超163万例;新增死亡病例245例,累计死亡病例28235例。

  法国1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46290例,累计超过140万例,达1413915例;新增死亡病例231例,累计逾3.7万例。目前法国舆论认为,乐观来看,再度“封城”若在短期内发挥出积极作用,病毒传播得到有效减缓,“封城”措施将有望在圣诞节前得到放松;悲观来看则是“封城”将持续到明年初。

  德国疾控部门1日公布的单日新增确诊人数为1.4万。截至当天晚间,德国累计确诊已逼近54万人。德国权威病毒学家德罗斯滕当天表示,德国回归正常生活的进度取决于何时能供应足量的新冠疫苗。他预计,德国新冠疫情一直到明年复活节前都不会结束。

  亚洲:韩国调整保持社交距离标准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11月2日通报,截至当天零时,韩国过去24小时内新增确诊病例97例,累计确诊26732例。随着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韩国政府1日发布保持社交距离标准及措施调整方案,将现行的三大阶段调整为五大阶段,并按照疫情形势和实际情况对社交距离限制措施做出进一步细化分类。调整方案将从本月7日起实施。

  新加坡1日新增确诊病例4例,全由境外输入,社区病例和客工宿舍病例则连续两天“保零”。截至当天中午,新加坡累计确诊病例逾5.8万例。

  以色列总理府1日发表声明说,该国于当天启动一款新冠疫苗的临床试验。以总理内塔尼亚胡当天表示,已下令在该国建立一家永久性生产疫苗的企业,且该企业不以营利为目的。据以色列卫生部1日通报,该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56例,累计确诊314778例。

  大洋洲和非洲:澳大利亚6月以来首现“零新增”

  澳大利亚卫生部长格雷格·亨特11月1日通过社交媒体表示,该国10月31日无新增社区病例,这是澳大利亚自6月9日以来全国首次出现社区传播“零新增”。他写道:“感谢我们所有了不起的医疗卫生工作者以及澳大利亚人民。”

  新西兰现任总理、工党党魁阿德恩11月2日宣布新一届内阁名单,上届内阁卫生部长克里斯·希普金斯出任新增设的新冠疫情应对部长。阿德恩表示,新一届内阁关注的首要重点是如何让社区免受新冠疫情影响,并推动经济复苏。她说,希普金斯出任新冠疫情应对部长,“将负责应对疫情的方方面面”。

  非洲疾控中心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非洲东部时间11月1日5时(北京时间10时),该地区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超1.2万例,累计确诊病例超178万例,达1785714例,其中死亡42899例。(完)

【编辑:李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